close

DAY9 在巴黎的第一天(Le premier jour à Paris)

離開了短暫卻讓我懷念的里昂,接下來的「三日雙宮巴黎行」正式展開嘍前晚抵達巴黎時飄著雨,又讓人擔心未來的三日巴黎行是否會在雨中渡過

(雖說,應該隨遇而安,但還是難免擔心旅行的美中不足嘛)

今日行程是「凡爾賽宮」+"血拚"

雖然,9天的南法純樸文化自然之旅,讓人覺得心靈得到充實

但,好像還少了點什麼???

哈,美好的風景固然讓人心靈放鬆,但不得不說偶爾還是要"浮華"一些嘛~「既來法國怎能不買之呢?!(什麼怪道理)」

加上身負眾親友的期盼(還不是期盼他們的包能順利代買達陣XD),今日後段的"血拚"行程也算令人期待

不不不~~應說深入巴黎市區體驗最新時尚之美另人期待才是呢!!<==這叫「硬凹」

廢言了一堆,還是來先來說說這「太陽王路易十四所鐘愛奢盡繁華的住所~~凡爾賽宮」行吧!

Day9~第一段行程-凡爾賽宮

來到凡爾賽宮大門果真讓人驚豔,偌大的廣場、金色大門、金色屋簷及壯麗的石製雕刻品,果真看了讓人有「哇噢~」一聲

day9-1

由在法國當地的解說員帶領我們入內參觀

只能說感謝有專業解說員替我們解說

讓我身歷實地感受歷史課本中發生的場景

凡爾賽宮真的「富麗堂皇」到一種極致的狀況(至少是我現今所見最厲害的地方)

從每個角落、石柱到天花板,每處都有精細的雕刻及繪畫

每幅畫更都是有故事性的

想說,只有親身站在這裡才能完全的感受這裡壯麗

day9-2

左圖是某位妃子的寢室,右圖就是這皇宮貴族的用餐餐具

果真只有親眼所見才會了解「這一切是真實存在過」XD

day9-3

 

day9-4

YA~~凡爾賽宮前紀念的一跳,走了一圈,重聽了歷史故事,讓我感受硬體設施的華麗,

但住在裡頭的人未必是快樂的,當權貴的女人們更是不好當呀!

DAY9~午餐-中式料理

結束「繁華凡爾賽宮之旅」步行到附近的中式餐廳用餐

這餐的「頻率」瞬間回到亞洲人的步調了(懷念了?!)

20鐘完成上菜、30分鐘完成用餐、40分鐘閃人…哈哈哈

我們這群人是在急什麼呢?!

也許是急著為了下一段行程吧!

day9-5

Day9~第二段行程-深入巴黎市區體驗最新時尚之美

哈哈哈,「深入巴黎市區體驗最新時尚之美」我怎麼可能取的這麼貼切

快速的用完中餐(很有效率,且目標一致的一群人),接駁巴士直接送我們到百貨公司附近下車 go shop

記得到百貨公司的時間是下午1點多,Gerard貼心的放我們6小時的風,讓我們「自行深入的體驗時尚之美」

(聽說不能讓公司知道他放我們這麼久,所以要「小聲的說」噓~~XD)

在認真「自行深入體驗時尚之美」忙碌之餘,還不忘隨手記下這「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一角劃面(紀念我也曾到此一遊過)

除了,達成親朋所拖和滿足自己小小的物慾外

在這也讓我找到「Pierre Hermé Macaron」

IMG_4155

 

 DAY9~晚餐-法式海鮮拼盤

完成了讓人血糖降低的「深入巴黎市區體驗最新時尚之美」行程

(逛到忘我、血糖降低好像是自找的XD)

接下來,今日的晚餐真的太讚了,看到這麼一碗公海鮮超興奮的啦!

四個人share一大碗加上每人一份魚排及右下角的小菜

飽呼呼~~

day9-6

 

Day9~第三段行程-夜拍LOUVRE

這個是領隊加碼行程啦!隨意參加的!呵

能如此悠哉的在晚餐後,還能散步到「法國第一大宮-羅浮宮」夜拍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拜賜於我們住的正是「羅浮宮飯店」,故名思意羅浮宮正是我們後方的鄰居啊

羅浮宮是我們此行最後一個行程,今晚先來一探它夜晚的風貌

黃色的燈光下的它多了神密感及浪漫,讓我更想一窺內部的一切了

夜晚,「遠方艾菲爾鐵塔及羅浮宮前小凱旋門」的合影,好美喔!

 day9-7

結束了巴黎第一日行程,很美好~

回到這充滿復古巴黎的飯店好好一眠,迎接到數二天法國行了

day9-8

 

 

arrow
arrow

    里桜子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