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亞維農、勾禾德、艾克斯恩普羅旺斯(塞尚出生地)、蔚藍海岸區

因為前一日住在「亞維農舊城旁」食完早餐行李推出房門,
看到晴朗好天氣,立馬衝出去亞維農舊城牆裡街拍啦!
城牆對面過個馬路白色建物就是我們的飯店
(你說近不近,不來拍一下怎麼對得起我一天1萬多元的旅費呢!)

P1060513    
街拍的故事…
左上:城牆內迎著陽光等bus的旅人
左下:有明信片控的我看到郵局就想衝進去看有沒隱藏版的明信片,仰頭…(結論郵局裡怎麼是在賣手機,電話卡呢?我的明信片呢!?)
initpintu_副本

街拍與法國人面對面…
1.一對夫妻對我們說…ありがとう,我們說"come from Taiwan",他們搖搖頭一付不知道那是什麼"Taiwan"是哪個單字的樣子
(印證了Gerard說日本人非常崇"法",日本人還視梵谷為自己人,果真法國人都認識"Japan"這個單字)

2.一群大學生(亞維農城裡有大學,學生頗多),一位看起來有點頑皮的男孩要幫我們拍照,我說"No~thanks",結果,害到那位頑皮的男孩被他同學大笑
(其實,是我們被Gerard教育的太好了,小心陌生人,小偷隨時在你身邊,我可不想在法國街頭演出搶相機追逐戰戲碼,怎個又是想太多的不安心情)

Day4~第一段行程-亞維農

1.隆河

Gerard說隆河是南法重要的河(我忘了多重要點在哪了),只是問到這是什麼河,就答"隆河"就對嘍!

早晨的隆河非常的美(我真的不是攝影高手,照片可能看不出來,但反正就是很美啦!)
通往
亞維農斷橋路旁看到了薰衣草叢(能在冬季看到實在很興奮)
initpintu_副本

_副本

2.亞維農斷橋
因為亞維農斷橋而學到生平一小段法文童歌,我們可是很認真的自創「合音版」(實在太佩服自己玩的很開,壓力有這麼大嗎?哈)

Sur le pont d'Avignon(在亞維農橋上)
L'on y danse,l'on y danse(讓我們跳舞)
Sur le pont d'Avignon(在亞維農橋上)
L'on y danse tout en rond(讓我們圍著圓圈跳舞)
(歌詞是goolge的,勉強的用自學羅馬拚音唱出來,感覺和上面那些字母有幾分相似,呵)
我們也在亞維農橋上跳舞嘍!(不~是跳躍)
斷橋真的不長,但我們還是可以自High玩的很久,真的感謝我有這些同伴,讓我的回憶總是意猶未盡

initpintu_副本

 3.教皇宮

老實說教皇宮現在只是個空殼屋,外觀非常的氣派,裡面已被掏空,但聽著導覽器說明,還是可稍稍的想像當時的盛況
(明信片控的我,還在這買到唯一的3D明信片耶!)

教皇宮雖然是個空殼屋,但登上圍城最高頂,往下看整個亞維農城,真的就是~美

3

DAY4~午餐-地方料理(Gerard說是法國媽媽料理)

1.鮪魚生菜沙拉
2.紅酒燉雞腿+馬鈴薯(這就是連我們義籍法國司機都期待外加讚嘆不已的主餐,說是法國媽媽都煮這個)
3.手工布丁
(連按三個代表真的很哈)

4

Day4~第二段行程-亞維農-->勾禾德 39KM

勾禾德就是有名的蜂窩建築盤據在山頭

P1060662

在山城裡小逛一下,整個又燃起街拍風藍藍的天就是怎麼拍怎麼好看吶
這一天山城裡應該只我們這12位觀光客,店家只有一家營業
連當地人都難得見到(人都跑哪去了嗎?不是應該有一群老人拿著板凳坐在家門口看著我們這樣面生的外國人嗎?!)

5

Day4~第三段行程-勾禾德-->艾克斯恩普羅旺斯(塞尚出生地) 61KM

到了艾克斯恩我們終於感覺到"人氣"了
很開心的Gerard招待大家喝了法國第一杯咖啡和巧克力,還是在有「塞尚足跡的雙童咖啡廳」
無糖濃縮咖啡配上巧克力塊還算美味耶!
6

在這裡絕對會是我這一生難忘的回憶(應該說是悲慘的記憶吧!)
這條「梧桐樹林立的米哈博大道」,烏鴉也非常的多,那樹上一點一點黑黑的不是果實,正是一隻隻站的很挺的烏鴉們
就在我開心的感受這街頭的氛圍時
頭髮突然一股被往下拉的重力(心想,慘了、我中標了)
當我在這浪漫的街頭大叫時,朋友幫我看了一下外觀說~沒事呀(心想~不可能)
仔細一看,哇哇哇(大哭),我真的要發了(正是~~中彈鳥屎)
沒有水可上演街頭洗頭記,好險還有濕紙巾救了我

7
DAY4~晚餐-蔚藍海岸地方料理

1.蝦沙拉
2.鴨腿燉飯(飯好吃喔!)
3.檸檬幕思

8
今晚住的是修道院改建的飯店
到飯店時天已黑
飯店的燈光也是昏暗型的(只覺得晚上會有長髮修女出現的可怕感覺)
不過還好有美味晚餐,也讓我忘了傍晚的「中彈驚魂記」
圖為Gerard拍的早晨修道院,話說這天空在夜晚我有想到好多星星(只敢在房間往窗外看從)
小天使雕像是在樓梯間的藝術,但晚上"呵呵"的,怪詭異(我膽子真的很小)

9

 

Day~4有薰衣草香的「亞維農、勾禾德、艾克斯因普羅旺斯」心得回憶
1.這天的回憶應該就是「中彈驚魂記」是一輩子難忘的吧!反正記得,鳥多時要撐傘,管它白天、黑夜、晴天、雨天,自己的頭髮和衣服最重要了啦!

2.「亞維農之歌」目前我還沒忘,偶爾還會哼一下,感覺還不錯,還有傻傻一族的合音,每聽必笑(有你們真好)

3.隨著行程愈往後面走,我寫的愈來愈多的感覺了(有點多話…)

 

arrow
arrow

    里桜子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