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法國、普羅旺斯、米其林料理、卡爾卡松光影古城、巴黎塞納河晚宴12日」遊

感謝宅翰默默的相挺,因為你的大器讓我願望達成

感謝隨行的伙伴,因為你們讓我的回憶充滿歡笑,啾咪

感謝因準備旅行而認識的朋友,且遇到nice的領隊,因為信任讓旅途更加安心且愉快

在這趟飛往與台北時差6小時的國度

單趟飛行時數(含轉機、侯機)約20小時、轉機轉了二次(香港、倫敦),未出發前聽起來有些累人

想法不同,就能讓旅程多點樂趣,這不就是旅行嗎!DAY1-DAY2(搭機趣)

香港~~有我喜歡的菠蘿油、奶油豬、絲襪奶茶…好多聽了流口水的港式點心,所以能在香港轉機順便吃吃當美食,也是很棒的

(雖然去程因班機很晚都賣光了,回程因一直在趕飛機沒時間吃,結論還是沒吃到,殘念)

倫敦~~這個和台灣時差7小時的國家,何時還能再來都沒計畫表,能在這旅程中踏上這塊土地,也可假裝我來過英國呢!有賺到的感覺呢!科科

很努力的在飛機上尋找「倫敦眼」,還真的讓我瞧見它一眼呢!這就是旅行中的小確幸

 

旅行除了拍照留念,也會在每個景點用一些紀念品紀錄自己曾到訪的足跡

除此之外,我更喜歡寫上當地的明信片,紀錄旅行當下的心情,給未來回國的自己及好朋友們

明信片的「挑、寫、寄」聽來似乎沒什麼難度,但仔細分析,它似乎也沒這麼簡單(或許對於我這個優柔寡斷的天秤來說是不簡單的)

「挑」~要在眾多美好的選擇中決擇一張有義意又適合收件人的卡片,是需要一些心思和時間!

「寫」~在緊湊行程中利用餐後短暫休息時間書寫,或是每日行程結束在飯店寫到半夜,還真需要一些讓我撐下去的動力呀!

「寄」~寫好的明信片就像護照一樣的重要,隨身攜帶,看到郵筒就要立馬投入,為的就是要收到蓋有當地郵戳的明信片,一切都值得了!

除此之外,當地郵票的取得也是苦腦之處,飯店、商家不一定會賣的情況下,此次法國行領隊Gerard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

但若是自由行的話,當走著走著看到郵局的那份喜悅,對於我這個熱愛寄明信片的狂人來說就像中樂透一樣,可遇不可求呀!(是有這麼跨張嗎?沒錯就是這麼跨張)

為了記念這趟意外法國遠途旅行,記給自己的明信片就有4 張(我的家人看到不知會不會覺得我還真無聊加浪費錢,哈)

收到記錄旅行當下心情及蓋有當地郵戳的明信片,是一種會連自己都會很感動心情

在冰天雪地的阿爾卑斯山區興懷著收不到的心裡投下這張明信片,幸運順利的收到了

P1070341_副本

逛著最後一站羅浮宮,有郵局駐點,這裡沒有隱藏版的明信片,但寄出了在塞納河舊書報攤買的美麗水彩明信片

P1080772

這充滿快樂回憶的法國行記,就在這些對我具有相當意義的明信片中,暫時畫下未來有緣再見的未完句點

IMG_3633

亞維農教皇宮3D立體明信片~非常有臨場感,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找不到3D艾菲爾鐵塔

IMG_3651_副本

亞維農斷橋~照片色差了,應該是深藍色的憂靜感

IMG_4075_副本

里昂~這個我很喜歡的文學之都,每一個小圖都是著名景點

S__8060935_副本

尼斯~此趟旅途中唯一飯店贈送的,美麗的微笑海灣是尼斯的特色以及一旁的英國人散步大道

IMG_4239_副本

艾菲爾鐵塔、聖母院、凱旋門、聖心堂、紅磨坊~五個組合正是巴黎的最佳代表

IMG_4232_副本

 聖母院後方飛伏壁式建築~塞納河邊舊書報攤挖的寶,水彩繪圖,我好喜歡

IMG_4234_副本

夜色中的艾菲爾鐵塔、聖心堂及塞納河相互輝映~美~

 

IMG_4236

讓人害羞的巴黎女伶~送給麻吉男性友人讓他開開心心,科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信片 塞納河邊舊書報
    全站熱搜

    里桜子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