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蔚藍海岸、安提布、聖保羅.德.斯、尼

昨天的除了中彈驚魂記(其實,是很好笑的經驗,但~不想再有一次)外,一切都很美好

今日一樣是給我們一個晴朗好天氣

Day5~第一段行程-蔚藍海岸區-->安提布 122KM

1.安提布

這個位在尼期西方的海灣小鎮,幾天來看的都是山城、河景

今天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蔚藍海岸

比起層層堆疊的山,我更愛遼闊無邊際的海岸

吹著海風,整個可以站在海邊瞭望很久很久(幻想自己在拍MV(誤XD))

 9

來到安提布除了吸引我的海岸外,還是要藝術一下,觀賞我出生都還存在的知名藝術家「畢卡索

只是有個發想,若我現在的隨意創作,百年後能像人稱畢先生有幾何圖像一樣,而因此成名嗎?

我的可以稱…凌亂線條美感藝術(自己都想好代表詞了)

10

結束畢卡索藝術饗宴,Gerard帶我們到法國傳統市集(台版菜市場)

看到市場我們眼睛都亮了

只能說幾天下來能買「お土産」的地方不是沒開,就是休息關門(一付沒買到東西全身不對勁的樣子,是怎樣了啦?!)

市場簡單乾淨、沒有大聲喧嘩,唯一感受的是攤販的熱情推銷,及當地人購物方式

11

回程 再看一次停滿船舶的港口(聽說都是有錢人家喔!)

法國的餐館有很多戶外座椅配上暖爐,看起來就是很明信片風

左下商店「TABAC」是煙店?!但我怎麼記得有聽Gerard說這是樂透店?(是因為中彈想買張來發一下而幻聽嗎?)

13

Day5~第二段行程-安提布-->聖保羅.德.斯 16KM

早上的行程非常的悠閒,看看海、逛逛畢卡索、買買お土産,就驅車往下一個點準備吃飯

路上在次看一下美麗的海岸線(真不想走)

 DAY5~午餐-聖保羅地方

1.淡菜,青醬沾法國麵包~~美味(一直以為它是九孔或是什麼貝之類的,因為這趟旅行我懂它叫淡菜了,只是它是海鮮耶,取名頗不搭)

2.大披薩

3.魚(烤的?煎的?傻傻分不清,好吃就是了)

4.水果併盤(這個我們一進門就望著它很久了,很巧的就是我們的餐後點,但…它們很酸,這幾天吃的水果不甜居多)

這家餐廳位在聖保羅半山腰,位子很特別,進門只有我們是東方臉孔觀光客,其餘都是"鼻子高高"的外國人(當地人?)

應該說在法國的日子,除了二餐中式料理有看到東方臉孔外,其餘我們真的很融入當地

或許這些人也是觀光客,但就是不會分不清是在亞洲還是歐洲的感覺

餐廳特別的在於廚師到服務員全都是中年大叔(應該說沒年輕高挺帥帥法國人,Gerard說是義大利籍的人開的喔!好多義大利人來法國!)

14

1.聖保羅.德.斯

聖保羅一樣是個在山區的蜂窩狀建築,發現這蜂窩狀建築的一個特色就是會有一個特別高建物,也是當是信仰的中心~教堂

14

在聖保羅山城石板小路裡有許多藝術家的創作,是個採買藝術品的地方

而我們不是走採買藝術路線,就走街拍自娛路線(哈,看到藍藍的天就是想街拍呀!)

法國的郵箱是黃色的,也在這投出第一封明信片,興奮又期待收到的那一刻

15

在這看到當地白髮老人了,不是群聚在椅上聊天,而正玩這一種小鐵球,比賽著讓的球離目標物近

16

Day5~第三段行程-聖保羅.德.斯-->尼斯 16KM

尼斯是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第二大城市

終於來到大城市了,有百貨公司的大城市(真的是天籠國放出來的耶!)

尼斯是這趟法國行程主打重點之一,因此也有莫名的期待和興奮

來到尼斯近傍晚,車輛明顯增加(因看到好久不見的塞車景像)

兩張有陽光晴朗的尼斯及英國人散步大道,是此次唯二在尼斯的白日晴天照(還是在巴士上拍的,好珍惜可貴喔,哭~)

為何這樣說呢?因接下在在尼斯的二晚老天給了我們難得在尼斯一見的大風大雨的爆冷天

Gerard很有心的告訴我們,比起明信片處處可見豔陽晴朗的尼斯,他更喜歡陰陰雨天的尼斯,也是一般旅人不常見的

(謝謝你的安慰,領隊還要兼當心理輔導師,好~~我們會記得且珍惜這與一般人看來不同風貌的尼斯)

17

天黑後步行到餐廳便逛了一下尼斯的夜晚

也在這裡發現法國主要大城都有的"摩天輪"

轉動速度非常的快,搭上去應該很刺激

我們在尼斯是1月底(1/28),Gerard說2月中就有尼斯嘉年華,是個熱鬧非凡的活動

來日方長,希望有機會再來見見無雨的尼斯

(心裡默唸…我還是很希望能在英國人散步大道吹海風~多過隱呀)

18

 DAY5~晚餐-蔚藍海岸海鮮料理

今日晚餐是採Share方式

我個人覺得採Share只是讓我們吃到更多口味食物吧!

(千萬別因為聽到Share就覺得吃不飽,對我來說份算大,撐到不行)

1.法國麵包~每餐必備

2.海鮮併盤~生蚵出現整個興奮不已

3.生菜沙拉

4.魚料理~有特殊烹調法,不知如何形容,好吃就對了

5.牛排~我沒吃,聽說不錯

6.馬賽魚湯~今日重點,地方特色湯(個人覺得口味偏鹹,但味道不錯)

7.甜品

 19

 Day~5有藍藍大海的「蔚藍海岸、安提布、聖保羅.德.斯、尼斯」心得回憶

1.今日的蔚藍海岸尼斯微笑海灣(雖然之後下雨了,只見短短的一刻),看了真的很開心,就因為我太愛海洋了

2.聖保羅的山城小路,有似九份沒人的寧靜感,只是~~在這寧靜的山城,有我們留下來練習「亞維農斷橋歌」合音版的足跡,哈

(Mr. Gerard...我們真的很認真耶,竟然沒開舞台讓我們表演,現在你想聽都沒機會了, 是你的損失)

 

arrow
arrow

    里桜子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