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DAY2(搭機趣)

去過法國的前輩總說,因搭長程飛機加上時差,整體行程天數大概要扣掉2-3天

但這趟表訂為12日旅程,我的感覺是有玩到約11天啦!

可能因我這個沒搭過長程飛機的包子來說,搭飛機也是一種樂趣吧!

DAY1~2014.01.24 我們終於要出發嘍!

台北18:40-->香港20:35 (國泰CX473)

好久沒搭國泰航班(上一次也是第一次是去日本北陸搭的,印象還不錯,所以有點期待)

短短的1小時40分鐘的航程,除了等空服員餵食外,就是開始翻開機上購物雜誌

(以經驗法則來看,出發時都是理智的)

本來很期待的國泰航班,上機後有一種撤底失望的fu(下次沒意外是不會想再搭它了,除非票價大下剎)

因機上餐點真的只能用"餵食"二個字來形容

一盒無味的素食炒麵+一瓶鋁泊包無糖烏龍茶(現在是走養身路線嗎?)

沒關係,我的目標是翠華茶餐廳的豬仔包

完成轉機通關,立馬剎到三樓翠華茶餐廳開心排著隊,期待我的~~豬仔包

豬仔包賣完嘍!!!」(突然一陣晴天霹靂…吃不到了)

出不了香港機場,還是要吃一下我思念的港點(我連港幣都帶來了耶!沒花到怎可以!!)

隨意點了個「魚蛋麵」滿足一下失望的心情

香港23:45-->倫敦05:00+1日(英航BA028)

正式的長程飛行要展開了,這一趟要飛約12小時

英航是第一次搭乘,有"前輩"說機上沒電視、設備有點差(心想我的12個小時怎麼渡過?)

擔心睡不著,於是準備了書來打發時間

上了機發現…這位"前輩"你確定你搭的是英航嗎?

有電視、有耳機(還有牙刷)、機上電影還有中文版,基本設備都有呀!!(Anyway,可以讓我渡過這12小時就好了)

一樣的流程,翻翻購物雜誌->等待餵食->轉轉電影->聽聽音樂->睡覺

只因為是長程飛行,這樣的流程大概輪迴個2.5次吧!

其實,每次搭飛機會過程,我最喜歡的二件事

1.看窗外渺小的地面建物(想像自己是一隻鳥)

2.看機上的飛行地圖,短程飛行時,就覺經過許多不同的城市,這次的長程飛行就是經過許多國家的領空(這樣也能讓我莫名的開心)

DAY2~2014.01.25 倫敦時間05:00抵達了希斯洛機場機場

在這裡終於見世到領隊口中"超嚴格"的海關

凡檢驗門偵測到一滴沒主動出示的"液態物",行李就是整個被翻開一一檢查

(應該說我真的很幸運的經歷到了XD)

I said sorry to the custom , but he responded that"Don't say sorry to me , it waste your time and my time."(翻桌~_~)

通過有點緊張海關檢查,秒速的開始逛英國最大機場的免稅店(機場有五座航廈這麼大)

雖說,目的地是法國,但有過境倫敦也覺得到過英國了(整個很容易自我滿足)

買了具代表這個國家的「PANDORA BIG BEN墜飾」,開心的轉機前往真正的目的地法國

倫敦07:50-->土魯斯10:35(英航BA372)

英國早法國1個小時,所以這最後一趟的轉機航程是約1小時35分鐘

07:50的英國天還是很暗,這一趟轉機的特別經驗就是

搭巴士到停機坪,然後走樓梯上飛機(實其若從樓梯往走下來,然後揮揮手會比較酷耶!)

這一趟班機的機型就是陽春型號(左三位右二位+一走道,我不懂是什麼機型,反正就是小飛機啦!)

但餐點是我喜歡的早餐"火腿起司可頌+柳澄汁"

首次長程飛行及轉機心得回憶

1.左睡睡、右睡睡(只有頭在左右動啦!),頭還真酸,頭等艙位看起來真的很舒服耶!(腳可以伸直直的睡大覺)

2.轉了二次機,但路過二個國家,感覺也像到了當地一樣,其實,想想也沒這麼累啦!

IMG_3397_副本

_副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航 國泰 土魯斯
    全站熱搜

    里桜子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