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了旅行社後,整個就是放很空,唯一自己表定的購買清單就是"馬卡龍吃到飽"(一付以為當地會很便宜的樣子XD)

不過說到馬卡龍,還真要感謝一位我見過"最古意、最有職業道德"(應該說是有業績也不爭取的固執大哥)"專攻歐洲線領對朋友(自稱瑞士人,去瑞士找他就對了,我也在預約中)

因為他的大力推薦才能讓我這個不做功課的出遊者,吃道地法國著名的馬卡龍之父Pierre Hermé呀!

不然可能也是傻傻的吃著台灣也有的"PAUL"(感覺就有點遜掉了)

所以,為了實現我馬卡龍吃到飽的微小願望,買了大概有40顆回台灣吧!(買完才仔細算算。一顆快NT100吧!)

只能說,出了國就是會讓人失心瘋吧!但真的吃的超開心!

加上Gerard領對很貼心送我們吃的 LADURÉE  (這個台北微風有櫃位)

我願望還真是實現的很滿足,哈…回憶滿滿

附上一張「最後一顆遠從法國帶回的Pierre Hermé馬卡龍照」,

其實,也是唯一張,因我發現沒拍完整的馬卡龍照,残念

 S__8011798_副本

哇啊~~這篇的重點是行程了解,我怎麼離題了(回憶錄就是很容易離題,因腦子裡有太多事要記下來了 )

從沒參加過「行前說明會」的我,第一次參加挺興奮的,加上是上班時間,會來的應該都是沒事做老人吧!(誤…是閒睱的老人。但我不是老人,只是剛好有放假的"有事年輕人")

不過,一趟費用不低的旅行,倒也是想來確認旅行社的環境(我不想成為被收了錢,出不了團,然後上新聞的人…整個想很多)

台北華友位在熱鬧的東區

一入門讓人驚豔且印象深刻的是「英倫風造景(記得有英國衛兵)」,馬上就感受到歐洲風,要有旅遊的feeling

木質色系裝潢,乾淨明亮的辦公室,讓人覺得溫馨(嗯…有一種放心感了,哈,整個是外貌協會來的)

會客室也很寬敞(因為整個說明會只有二個人,怎麼沒有閒暇的老人呢?!XD,好險我臨時抓了同伴相隨,不然只有我一個人多害羞呀)

首先,先拿到一個資料袋裡面裝了:行程本、巴黎地圖、團體徽章、可裝100ml以下液體的夾鏈袋,還有一個法國專用電器接頭

IMG_4701  

朋友看到這「行程本」都說很好耶~這樣可以方便留念,未來也好回憶

老實說,當時自己是沒什麼特別感覺(可能因為字太多懶得看吧!)

但…認真用了它,發現有二個字可以形容「貼心

貼心的地方在哪呢?

1.每日飯店介紹,還有領隊房號、出發時間、morning call、早餐時間、飯店收大行李時間,讓我這個記性超差的人紀錄下來

initpinu_副本

2.旅行地圖,讓我很清楚的了解我們當下處在法國的哪一區塊

3.每日行程內容,清楚說明行程重點,另一個重點是,我可馬上記下當日的食物、特別的事,好讓現在寫這回憶錄有內容呀XD

initpintu_副本

4.景點介紹,這部份實在很適合我這種不做事前功課,然後臨時抱佛腳的人,讓我不會只是走馬看花(霧剎剎)

行前說明會參後感想就是…

1.領隊很sweet把整本手冊的重點跟我們說(對於我這個不想細讀的懶人很有用),所有該注意的事都口語化了,很容易記下來

2.然後確認旅行社是存在的(可以放心的把尾款交出去了)

3.意外的了解到,旅行社不是我印象中的簡單辦公室(很像土包子來的我><)

4.比別人早見到領隊,先發現是個面善且能照顧我們12天的人

  重點我們領隊能全程帶我們遊法12日,不用地陪翻譯,可直接用法語當地溝通(超酷),這點更讓我安心

  (怎麼我的行前感覺就是一整個不安的樣子,自己也不太懂我是哪裡有問題了)

BTW...照顧我們12天,全程很酷用法文溝通的領隊叫「傑哈Gérard」,他說這個名字在法國是個80歲老人會用的,但他只是個和我同世代的「法國」年輕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友 行前說明會 領隊
    全站熱搜

    里桜子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