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尼斯、昂特沃、松果火車、丁城、希斯特洪、阿爾卑斯山區

因今天是所有行程拉車會較長一日,所以,今日尼斯早早8:00出發(其它日約8:30~9:00出發,時間都還蠻悠哉的)
再見了雨天的尼斯,有機會我會再回來的

(尼斯嘉年華好像在呼喚我,哈)

Day7~第一段行程-尼斯-->昂特沃 70KM(車程1.5hrs)

今日一段行程,當車子開入山區,立刻見到靄靄白雪覆蓋山區

頓時,嘴角不覺的一直微笑上揚,莫名的興奮感油然而生

即使只是在車上看窗外的景色,就讓我有莫名的感動(這應該就是沒見過雪的包子反應吧!)

順著愈往山區的路上開,天空也漸漸降下白雪,整個就是"超夢幻"

在昂特沃是我第一次踏上厚厚的雪地第一次撐傘是因為下雪

在這覆蓋著厚厚白雪的城市,看到了黃色的郵筒,也很興奮的投入我第二張明信片

其實有點擔心會收不到,但因為想測試還是投了,結論是…我想太多了,明信片依然很準時到達收件人手上

在昂特沃因為待的時間不長,加上雪地路滑行走要小心(沒有預期能見大雪,也沒特別準備雪鞋)

所以沒有進城細看昂特沃,在河邊遠眺覆滿白雪的外觀,依舊是「夢幻美景」

記得,當在遠眺昂特沃景色時,剛好傳來教堂的鐘聲,噹噹噹

配上,白雪覆蓋的尖型屋頂和松樹,整個好有Christmas氣氛喔!

但,我們在這的日子剛好是中國除夕,所以也是Happy Chinese New Year Eve

30  

31  

Day7~第二段行程-昂特沃-->松果火車-->丁城

對於火車我也有某些偏愛的情素(說情素好像很怪,總之就是喜歡搭火車的感覺XD)

這趟法國行有二次搭火車的機會,整個就是很期待

松果火車~~聽來就會讓我聯想到「松樹、松鼠、松果(我想松果火車和這些東西應該是有些關系吧!)

因雪下的有些大,經過確認我們沒遇到火車停駛,當然也順利的搭上車嘍!
(
看照片又記起我們是搭11點多得火車往丁城的方向)

怎麼覺得自己「火車頭照片」有種冬季戀哥裴帥的feeling

看到覆滿白雪的鐵道及下著大雪,讓愛跳躍照的我們跳了好幾次
(跳躍照要拍的好看真不易,一下不是臉歪、就是髮遮臉,這個有符合我的標準了,拍的很瘦)

火車上很溫暖,但搖晃的車身讓人看著窗外也就漸漸睡著了 

這段火車搭了約2小時(筆記是寫2小時,但印象中好像沒這麼久?可能是因為睡著了= =")

33  

DAY7~午餐-上普羅旺斯地方料理

經過早上第一次踏上雪地,因為怕滑倒其實走起來有些耗力,再來火車上搖晃2小時,來到餐廳約下午1點多

肚子也餓了

上普羅旺斯地方料理的特色我不太了解是什麼,但這一餐又有我喜愛的「烤羊膝(圖示的我是不是吃的一付很享受的表情,哈)

1.濃湯

2.烤羊膝+馬鈴薯(三個,代表我很想念它,現在寫文時間是深夜,是要逼死我嗎?好餓)

3.烤牛排+馬鈴薯

4.冰淇淋(外面下的雪,點心吃著冰淇淋~~真涼爽)

34

Day7~第三段行程-丁城-->希斯特洪 39KM

來到希斯特洪依然雪白一片,冬天雪景就是到處白茫茫的一片,看看行程本上的「蘋果樹聖母院」沒什麼印象有看到

看看照片,應該就是圖中這個最像教堂的建物吧?!(因為下著雪、撐著傘、低著頭小心每一步)

步行到杜宏斯河畔,河面沒結冰,一樣看著被雪蓋的山,山邊一個「突起的岩石」,Gerard說拍拍那岩石就代表你來過希斯特洪

地面積雪厚度約有30公分,且很有少有被踩過的痕跡,興奮的玩起"雪天使"、"踏雪地"(當下完全沒考慮雪下是不是個大洞或大水溝的,好險傻人有傻福,我們還安全)

積滿雪的傘,拍一拍雪就掉了,很酷、很新奇

35

Day7~第四段行程-希斯特洪-->阿爾牌斯山區 143KM

結束今日「踏雪尋梅(誤XD)」行程,下一站就是回飯店嘍!

只是這段路程,幸運的我們遇到大雪紛飛,巴士沒加雪鍊,技術高超的義籍司機大哥,沿著前人的路跡時速20,緩緩前進大約開了3個多小時

雖然是拉車,但眼睛還是不無聊的看著窗外的雪景

白茫茫的一片,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新奇雪天地

車窗外拍的樹都倒了,雪地裡獨立的樹木顯的孤傲

40  

DAY7~晚餐-阿爾卑斯山區料理-多菲內焗烤

1.義大利麵餃~第一次嚐到很特別的一道前菜,內容物有點像韭黃菜之類的;挖空麵包是個人獨特傑作(外殼實在太硬啦!)

2.多菲內焗烤~這道正是今晚主題,好吃的焗烤馬鈴薯

3.魚排

4.核果派

今日用晚餐時點是中國的除夕夜(不過因為時差關係,台灣已是大年初一零晨嘍!)

福」字裝有錢幣巧克力紅包袋是Gerard特別送大家,給大家壓歲過好年的(大心~~)

41  

 Day~7雪白世界的「昂特沃、松果火車、丁城、希斯特洪、阿爾卑斯山區」心得回憶


1.第一次看到大雪紛飛時,且能踏在、躺在厚厚雪地裡~~好幸運、好滿足、好感動,也覺得此行足夠了 

2.第一次不在台灣過年,很感謝宅翰和家人的體貼,給我這個特別經驗與回憶的機會

3.最後的心得雖然只有短短的二點,但這些第一次真的非常的「珍惜」及「感動」嘍!

 

arrow
arrow

    里桜子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